纳米陶瓷涂料解析

    纳米陶瓷涂料(纳米陶瓷烤漆)介绍:

    纳米陶瓷涂料以纯无机化合物及水溶性载体,采用纳米无机树脂为主要基料,选用高硬度及高耐磨的纳米金属氧化物、二氧化硅、高耐候无机颜料,经过特殊工艺加工配制而成。在铝质基材表面涂装上纳米陶瓷涂料之后,形成一种无机陶瓷涂层。无机陶瓷涂层是一种高性能涂层,具有高硬度、高耐磨理化性能、高强度耐酸、碱、盐、溶剂、防腐蚀化学性能,同时具有超长保光、保色度、抗粉化、抗紫外线、抗大气污染、耐老化、超长耐候性(50年)、超长使用寿命、抗静电、高度自洁性能和耐高温、不燃性、A1级防火性能。属于最新型绿色环保涂料,符合欧盟SGS环保标准、通过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食品接触测试标准FDA认证测试,对环境和人体无害、无毒、无污染、安全性能高。纳米陶瓷涂料色彩丰富,广泛的色彩选择。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工业、地铁、高铁、轻轨等轨道交通领域、写字楼、商场、酒店、医院、车站、体育场馆、展览馆、机场等建筑物室内外装饰、建筑幕墙,符合环保、防火要求。



    纳米陶瓷涂料独特的化学结构:

    纳米陶瓷涂料采用纳米无机树脂为主要基料,其主链上有不断重复的高键能强度Si–O键。其稳定的化学结构决定了其涂层理化性能的优越性,与有机结构C–C、C–F键相比,无机结构更具耐久性、热稳定性、不受阳光和紫外线的影响;无机结构具有特殊的不可燃性,而有机化合物却会燃烧冒烟产生有毒气味、气体。该涂料在基材表面涂装之后,通过高温固化,形成性能与陶瓷相似的涂膜(涂层),故称为纳米陶瓷涂料。纳米陶瓷涂料是一种源于航空航天工业技术要求而研发出来的新型无机纳米材料,目前处于涂料行业最尖端领域。纳米陶瓷涂料作为一种无机涂料相对于有机涂料具有更强大的性能优势,所以也被称为“第三代幕墙涂料”。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