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燃陶瓷涂料 -- 安全防火的最佳选择

   2003年韩国大邱地铁失火酿成的惨剧,给全世界范围内的人们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给相关部门敲响了警钟。人们不仅越来越注意用火安全,也越来越重视防火材料、不燃涂料的应用。

  在多起大型火灾发生后,人们普遍有了这样一个认识,其实大部分遇难者并不是被烧死的,而是被燃烧生成的烟雾呛死的。因为传统的有机涂料在燃烧以后,会释放出大量的有毒气体,人们在吸入这些气体后,导致窒息而死亡。因此,不燃涂料成为了人们迫切需求的建筑家装材料。

  现在市面上,也有很多不燃涂料出现在消费者面前。一般来说,不燃涂料都是一种无机水性涂料,因为水性涂料的优点更多、更为环保,所以逐渐取代传统有机涂料成为人们最常使用的涂料品种之一。

  陶瓷涂料的出现,迅速成为了不燃涂料中的佼佼者。陶瓷涂料的原料来源于石头和砂子这种天然物质中,本身不燃无烟,能够明显降低火灾的危害,被大量应用在地铁机车领域,深圳地铁1号线、3号线都使用的是陶瓷涂料。

  陶瓷涂料最大的特征便是不燃烧无烟,即使是在明火状态下也不会燃烧,这也是其作为不燃涂料最大的优势。与此同时,陶瓷涂料还具有耐人工污染、耐划伤、超耐候等特征,对物体表面具有超强的保护能力。



评论